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心理辅导分中心组织主题团体辅导活动助力学生成长

    日期:2024年01月09日 16:14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2023年12月27日,一场名为“成长路上,让我们结伴而行”的团体辅导活动在科学城校区心理团体辅导室成功举行。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在机电学院辅导员,兼职心理咨询师宋敏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团辅以促进学生的个人成长和团队协作为核心目标,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宋老师通过轻松的破冰游戏迅速打破学生间的陌生感,营造出和谐友好的氛围。学生们在游戏中彼此交流,逐渐打开心扉。

    随后进入自我探索环节。学生们通过填写九宫格表格,从兴趣爱好、性格特征、近期目标三个维度深入剖析自己。同学们填写好九宫格后相互交流匹配其他同学的九宫格,寻找九宫格中相同或相似之处,,找到相同或者相似之处的就互相填上自己的名字。通过匹配九宫格的交流促进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但是我们又有着许多的共同点。这一环节不仅帮助学生认识自己的内在世界,也为他们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更好地理解他人打下基础。

    最后环节中,在了解个体差异的基础上,学生们就如何进行团队协作这个话题,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他们表示,通过这次辅导活动,不仅对自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找到了求学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更加理解和尊重他人的不同,也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更好地沟通和合作。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之间的友谊,还激发了他们自我探索和成长的热情。学生们表示,将带着这份宝贵的成长经验,勇敢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机电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团体辅导活动,助力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更加自信、坚定地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