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团联动,共促学风:机电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13:37作者:机电学院团委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刘建新、林兴冬点击量:


    为促进学风建设,帮助低年级学生规划大学学习生涯,3月22日,机电学院团委在科学城校区组织举办了“追光而遇到,沐光而行”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本次活动中,本科生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杨浩、李冰、刘如阳、闫思行等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学科竞赛、学习技巧、考研及推免方向选择等方面,交流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宝贵经验,为低年级同学答疑解惑。国机械、卓越班、电气、机械类四个专业会场座无虚席,大一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记录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

    在分享过程中,学长学姐们不仅介绍了各自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还讲述了“如何平衡学习与生活”、“ 如何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与挑战”、“如何制定有效的学习计划”等亲身体会。他们还鼓励低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许多低年级学生围绕在学长学姐们的身边,请教问题、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经验分享志愿服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学习方法与技巧,还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党团联动机制,提升学生党员干部工作能力,为低年级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双校区高低年级学生互动,努力建设学院优良学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