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研定重交、梦启机电: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25日 08:48作者:束海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束海波 陈仁祥 赵树恩点击量:


    为畅通研究生招生咨询渠道,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改善学缘结构,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研定重交、梦启机电”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学院最新招生政策、学科特色与优势等情况,并对考生关心问题答疑解惑,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网上直播,在线沟通交流答疑解惑

    线上直播开展招生宣传和咨询服务,是创新招生宣传形式的新举措。在研究生院的组织和指导下,9月20日下午16:00,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联合“中国教育在线”举行了线上招生直播咨询会,院长赵树恩教授进行了线上招生宣讲。

    赵树恩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力量、科研平台、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交通装备设计理论与方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交通工程智能检测与装备”“交通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四个学科方向及特色优势,并就研究生招生、培养、资助体系等为考生和家长作了详细介绍。

    随后,在答疑交流环节,赵树恩就家长和同学们咨询的招生政策、培养方向及学习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热忱欢迎全国有志学子报考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

    本次线上招生直播咨询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考生和家长观看互动,直播浏览量4600余人,评论5000余次,增进了全国各地考生对学校、学院、学科的了解和兴趣,提升了学院招生宣传效果。

    线下宣讲,现场宣传动员分享经验

    为强增本校考研学生报考信心,吸引本校优质生源,9月20日晚上19:00,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在南岸校区第三教学楼举行了2024年研究生招生宣讲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副院长陈仁祥教授、学院孙世政教授、高正源教授、崔晓璐教授、梁栋副教授、研究生代表、学院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和近100名本科拟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宣传动员阶段,陈仁祥为考研学子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方向、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科研平台和硬件设备等情况,希望同学们确定好努力方向和考研定位,鼓励同学们坚持初心、不留遗憾,并祝愿同学们考研顺利!

    在团队报告阶段,孙世政代表“智能装备与机器人研究所”团队、梁栋代表“交通装备设计及系统集成研究所”团队、高正源代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团队、崔晓璐代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研究所”团队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展示团队导师风采、研究方向和前端研究成果。

    在考研经验分享阶段,硕士生代表徐梓桓、闫继发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考试报名、备考过程、学习计划和心态调整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在现场咨询阶段,学院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束海波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招生政策、招生专业和资助体系,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考研报名、考场选择、专业课复习、考试注意事项等诸多问题。

    本次宣讲会让考生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招生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学院的学科特色及科研团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帮助考生进一步明确了考研定位。

    学院通过主动搭建“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立体宣传网络,多措并举,向广大考生宣传研究生招生政策,为吸引优质生源奠定了良好基础。后期,学院将继续利用好互联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体宣传平台,构建学院、导师、学生等多元立体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拓展招生宣传覆盖面,深入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