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首页/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研究生参加SAE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会议

    日期:2023年10月11日 09:27作者:詹振飞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陈仁祥 赵树恩点击量:


    2023年9月22日至23日,由同济大学、SAE International与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联合主办,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汽车产业科技创新联合体与南昌市汽车制造产业联合会协办的SAE 2023汽车智能与网联技术国际会议(IntelligentAndConnectedVehiclesSymposium)在江西省南昌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智能座舱与人机交互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测评技术、智能线控底盘技术、环境感知与传感融合技术、汽车芯片和计算平台关键技术、智能决策与协同控制技术、车路云协同与车联网技术7大板块组成。大会汇聚了来自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企业领袖以及优秀工程技术人员。

    1大会会场

    机电学院詹振飞教授课题组研究生衣振兴、孙博文参会并宣读论文。衣振兴同学作了题为《基于改进深度学习的弱势道路使用者检测算法研究》(Research on Vulnerable Road User Detection Algorithm based on Improved Deep Learning)的会议室论文宣讲。该论文面向提高弱势道路使用者安全性,针对小目标分辨率低、信息量不足的问题、图像噪声、背景等因素的干扰问题、模型计算速度难以达到实时性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行人、骑车人等易受伤害道路使用者检测算法。该论文内容新颖、创新点突出,得到了分会主席同济大学田炜教授的高度评价。

    图2衣振兴同学进行论文宣讲

    孙博文同学作了题为《基于改进聚类算法与综合评分的驾驶行为安全性评估方法》(Enhanced Clustering and Comprehensive Scoring Based Driver Behavior Safety Assessment Method)的论文宣讲,该论文针对驾驶风格评估驾驶安全性的模糊性,提出了基于驾驶风格分类的驾驶行为综合评分模型,对驾驶员科学管理、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有一定的理论指导意义。

    图3孙博文同学进行论文宣讲

    此次会议展示了机电学院学生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加强了与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合作关系,增进行业间的互信与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影响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