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首页/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机电学院董绍江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专业委员会并获聘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09:06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21622-24日,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测控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五次委员会在贵州省都匀市召开。

    中国空气动力学会是由我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教授发起于1980年成立的,由全国空气动力学科技工作者组成的非营利、公益性的学术性社会团体。它组织和联合航空航天、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工业部门开展空气动力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学术会议、期刊出版和科学普及活动,下设工程和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风能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低跨超声速专业委员会、测控专业委员会、计算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流动显示专业委员会、高超声速专业委员会、空气弹性力学专业委员会、物理气体动力学专业委员会。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气动中心设备设计所、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52家单位的167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董绍江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获聘第七届委员会委员。

    QQ图片20210623194221

    QQ图片20210623194214

    此次会议聚焦风洞测控设备的自主可控,重点围绕低速风洞、高速风速、超高速风洞的测试现状、测试设备国产化等专题开展,国防科技大学易仕和教授、中国航空气动院王建峰研究员、中国电子部六所林浩总工程师等先后做了《高超声速技术若干基础创新实践》、《测控技术在低速风洞动态试验领域应用现状分析》、《国产测控系统研究现状与发展》等15个报告。

     

    会议期间,董绍江教授围绕我校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课程设置等与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会议扩大了我校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有效促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