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踏征途”--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举办毕业生党员廉洁诚信教育活动暨毕业生赠礼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09:07作者:董效维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广大党员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理想信念,2021年6月25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以“学党史,守初心,踏征途”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廉洁诚信教育暨毕业生赠礼主题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党员上了大学“最后一次党课”。

    讲廉洁作表率,守初心跟党走

    会上,支部书记马曦同志以“学党史,守初心,踏征途”为主题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廉洁诚信教育活动,为即将离开校园的毕业生党员们上紧“廉洁”弦。马曦列举了在反腐历程中,我们党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深刻的历史教训、典型腐败案例,提醒毕业生党员同志在步入社会后,也要保持清正廉洁之心,永葆赤子之心,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的标准要求自己。

    此后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支部书记带头诵读,引导全体党员尤其是毕业生党员筑牢规矩意识,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马曦建议全体党员再次深入系统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学习百年党史,解锁精神密码

    本次六支部的毕业赠礼礼物为定制的帆布包,既具有本支部文化和建党百年的特殊纪念意义。设计图案中的元素数字6代表六支部,17既代表了17级又代表了17位毕业生党员。该定制帆布包上的图案以文字云的形式将建党百年的关键词凸显出来,“红船精神”“抗疫精神”“中国梦”等关键词都给毕业生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既是对建党百年的祝福又饱含了对毕业生党员的温情叮嘱,愿他们立远志,踏征途。“正值建党百年,我觉得这个礼物特别有意义。”支部同志苏军说道。

    点燃星星之火,续写青春力量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由18级的党员同志为毕业生党员赠送明信片,“不是所有的坚持都有结果,但是总有一些坚持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怒放的十万朵蔷薇。”“不回避窄的路,把窄的路拓宽,不断创造的新境界,这就是我们的道路。”明信片结合了每位毕业生党员的优缺点提前摘抄上了具有美好寓意的寄语,以此来表达支部的厚望和来自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福。

    03ERDPNR66EGWDF2IBO%2[D NG7LTPXQPM8]WOW6ADL0N%7

    YR7K4]2GY3XTK`$MWTQ)IWV

    此次廉洁诚信教育活动是为了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社会之际,增强支部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DHG]FT4N3X[YUAQ(ZY}S42

    在会议最后,马曦同志给毕业生党员送上真挚祝福,希望各位党员在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卑不亢,永怀赤子之心,不忘入党初心,将党史教育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共党员应有的责任与使命,真正做到“学党史、守初心、踏征途”,同时,也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党员们能在工作单位、深造学校里事业有成、学有所成,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也热忱欢迎各位同志常回母校看看。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