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首页/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建校70周年专栏】机电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4:43作者: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编辑: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审核人: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建校70周年校友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离任老领导、各系(科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兴冬主持。

    机电学院赵树恩教授致欢迎辞,他结合校史与院史向各位校友和用人单位领导汇报了学院近些年在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规模与质量、教学科研成果、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用人单位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院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校友们汇报了自己的事业发展情况,结合工作实践从不同角度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出谋划策。校友们纷纷表示,母校母院开拓进取的办学理念孕育了机电学子开放包容的心态,老师们良好的师德和学识培育了学生们肯干、会干良好技能,为他们立足岗位出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长期友好单位中建五局安装公司西南分公司副书记韩强、长安汽车人力资源部部长何松文、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马彦斌、蜂巢传动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丁洁、小康工业招聘经理葛德仁、宗申集团招聘经理廖伟栋、庆铃汽车招聘经理常磊等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介绍了各自企业近几年招聘我院毕业生的情况,高度赞扬机电学子勤研学、工技强的优良素质,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出有益建议:关注新兴产业发展,注重学科专业交叉,培养综合素质强,能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复合型人才。

    校友代表、中交一公局纪委书记张彦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谢和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福;学院老领导段泰崃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学院传承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办学精神,越办越好;希望校友和用人单位继续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李军教授畅谈了学院发展的艰难历程和重要成就,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祝福;杨志刚教授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打造团队、夯实基础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感谢老领导、用人单位和校友们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认为校友们事业成功就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优异的佐证。未来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主动对接企业,积极迎接挑战,促进学院发展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