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机电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平安机电 / 正文

    法治教育促成长:机电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2:16作者:文/胡诗乐、杨文武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191122日下午1430,机电学院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在德园4舍会议室顺利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滔韬、机电学院双福团总支书记巫芮以及学院青年团员代表、入团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书记通过身边的网贷、传销、诈骗等反面案例,详细讲解了法律对于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以及不懂法的危害性。王书记指出,日常生活无时无刻都与法律相关,如日常购物、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等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法律。同学们务必要培养法律意识,自觉了解法律,学习法律,用好法律,拒做“法盲”,唯有如此,才可以避免违法行为。在我们自己的合法利益被侵犯时,也才能够有效的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最后,王书记提醒大家,要时刻警惕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同时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勿以恶小而为之,使自己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

    座谈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法治宣传教育座谈会使自己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的法律意识,明确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此次座谈会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