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08:59作者:研究生管理办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陈仁祥点击量: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一、总则

    1.依据教育部及重庆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以及重庆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2.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

    3.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选拔的原则。

    4.调剂专业实行差额复试。

    二、接收调剂的专业及名额

    1.机械工程(专业代码080200),拟调剂27名。

    2.材料与化工(专业代码085600),拟调剂12名。

    三、接收调剂的基本条件

    1.必须符合教育部、重庆市、重庆交通大学有关调剂的各项原则和规定。

    2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重庆地区(A类地区)的国家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位门类范围内,并符合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同时,我院学术学位专业的统考科目为英语一、数学一,申请调剂到该专业必须为英语一、数学一 。

    5考生本科毕业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接收调剂原则

    在符合上述基本条件的情况下,按以下原则选拔接收考生调剂:

    1.第一顺位:优先接收满足以下专业要求条件之一的考生调剂

    1)获得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或社科成果奖励的考生;

    2)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二等奖及以上的考生;

    3)曾在中文核心或CSCD/EI/SCI收录期刊发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的考生。

    满足上述条件的,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2.第二顺位: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3.第三顺位: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考试科目不完全相同的考生,按该专业初试的三门统考科目的成绩之和从高到低择优遴选。

    五、接收调剂的基本程序

    1.接收所有考生调剂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第一批调剂,开通调剂系统时间为2022年4月6日00:00,2022年4月6日

    13:00后报满为止。是否进行第二批调剂,根据调剂实际情况,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3.欲调剂的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提出调剂申请,经学院选拔、初审,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查后统一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根据学院安排参加复试。考生接到复试通知以后需要在通知规定时间内确认,若未确认则视为自动放弃。

    六、其它

    1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本实施办法由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3.咨询电话:023-62902731

    4.监督电话:校研招办023-62650942、校纪委办/监察处023-62652644

     

    重庆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二○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