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示范课线上观摩学习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04日 16:05作者:教学办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赵树恩点击量:


    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开展教学示范课线上观摩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精神,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课堂革命”,建设高水平“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2022325日和41日组织各系、实验室线上观摩学习了《结构力学》和《环境心理学》两门课程课堂实录。

    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增强了教师对当前课堂教学中新理念应用的切实体验。罗融融老师以《环境心理学》课程为例,展示了该课程中“听得见的风景—噪声与环境设计”教学设计过程,她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难点、教学重点、教学媒体和资源选择、教学设计过程及课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卓老师主讲的《结构力学》通过实际例子,提出如何解决的实际问题,导出本次课的学习内容。这样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而且有了明确学习目标。

    线上视频观看结束后,机械系主任陈永鹏老师组织老师们围绕示范课中的教学设计亮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并结合自身承担课程特点对示范课中应用的新教学技术手段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同时,还进行了新形态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动员。

    机械系及实验室组织观摩示范课

    车辆系主任崔晓璐老师对两位示范课老师的课程深入剖析,与会教师认真思考,踊跃发言,认为示范课程的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教学准备、和教学反馈都值得借鉴和学习,并且课堂上讲解清楚、节奏紧凑、内容顺畅。

     

    车辆系及实验室组织观摩示范课

    机电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余腾伟老师,组织全系教师以课程群为单位进行教学研讨,对示范教学课堂理念、创设情境、激发学生学习意识等进行了讨论,与会老师表示在教学过程中必将借鉴两位示范教学中的教学方法,充分挖掘学生主观能动性,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驱动,以问题为导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学生能力。

    6B46D253682AC73DC70A03AE2F46E25E.png

    机电系及实验室组织观摩示范课

    通过本次观摩示范课教学活动,有效增强了各系实验室教师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学习交流,对加强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设计、打造市级/国家级一流课程具有重要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