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清专业发展思路,加强校际深度合作——机电学院开展系列专项调研

    日期:2018年05月09日 14:32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发展新要求,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近期机电学院围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程教育认证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开展了系列专项调研。

    5月2日至5月4日,机电学院院长助理赵树恩教授带领车辆工程系、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系、机械电子与自动化系主任及副主任邓涛教授、董绍江教授、徐向阳副教授、殷时蓉副教授、马丽英副教授等赴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进行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综合改革等专项调研。

    5月2日,调研组一行与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应平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付波教授就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与交流。湖北工业大学相关学院领导分享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综合改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5月3日,调研组与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教授、自动化学院周新民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胡剑教授等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技竞赛、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走访了武汉理工大学水路公路交通安全控制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受到了中心主任吴超仲教授、副主任蔡晓东教授的热情接待,中心胡钊政教授、吕能超教授、褚端峰教授还分别就科研项目、研究成果、产业转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吴超仲主任表示将对我校加入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5月4日,调研组与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杜荣华教授、副院长何志勇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鄢晓忠教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唐欣教授就工程教育认证、人才培养方案、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杜荣华院长分享了该院推动本科教学工作的基本思路、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的总体方案及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卓越经验。

    通过此次专项调研,为机电学院进一步明确学科专业发展特色、加强与相关高校深度合作、做好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相关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及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等实质性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和广阔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