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参观抗战遗址博物馆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21:55作者: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点击量:


     

    20171227日,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研究生三个支部党员来到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进行了一场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

     

     

             

    “重庆控扼两江,是一座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重庆成为了全国政治,军事,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抗战时期,它作为中国战时首都,曾为中国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

    走进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宋美龄住所松厅、蒋介石官邸云岫楼以及现做陈列室的侍卫室等遗址。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阅读一段段文字,深受感染,馆中的一件件物品亦是把师生重新带回了抗日的战火年代。

     

     

    参观结束,大家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安宁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保障,作为青年党员,深感肩上的担子重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党员,要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要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不懈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