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群团

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统战群团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电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

    日期:2017年12月29日 16:36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机电学院点击量:


     

     

    为深刻学习及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201712 28日,机电学院教工党员干部共赴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瞻仰红岩革命纪念馆及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历史功勋,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当日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工党员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南方局和办事处礼堂、红岩村草房及饶国模旧居。在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参观的党员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多个历史文物前驻足停留,交流感想,被一个个令人动容的红岩革命故事所打动。

    在为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的光荣奋斗的道路上,有许多革命先烈、无名烈士都为之付出了心血,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个一点一滴的努力汇聚成了革命的洪流,从红岩精神的发源地形成燎原之势迅速席卷全国。正是这些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气”为核心内容的红岩革命精神为新中国的成立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平了道路。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中,要懂得感恩,学会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永远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印在心里,写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自己的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