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子李冰荣获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日期:2024年02月05日 19:42作者:机电学院编辑:机电学院审核人:林兴冬点击量:


    近日,从重庆市政府传来喜讯,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生李冰荣获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交大本科学生。

    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是由重庆市人民政府设立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每两年表彰一次。该奖项的获得,是对李冰同学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

    李冰同学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其作品在多个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主研脉冲放电项目,以脉冲放电技术为核心,对激光器进行脉冲加压放电。带队参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项目两项,《冰月科技——工业母机水导激光国产替代》以及《千世科技——国际领先的锂电铜箔节能技术》荣获全国银奖。主研设计强风机转化设备,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他展现出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

    机电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提供丰富的资源和机会。学院的一院一品“思政铸魂、科教育人”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开展科技讲座、科技竞赛、创新创业训练等活动,激发学生的创新热情和潜能。

    此次李冰同学的获奖,不仅是对他个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认可。机电学院将继续推进一院一品“思政铸魂、科教育人”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新实践机会,努力培养更多的科技创新人才。



    人物简介:



    李冰,重庆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大四学生

    李冰,先后参与惯性导航、脉冲放电、无线电能传输等多项课题。在校期间,积极钻研,他发表论文3篇,累计申请授权专利26项。在科创类大赛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34次。在2021年8月至2023年8月获得主要奖项如下:

    • 2022年6月获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本科生组实物类创新产品研发制作类全国三等奖

    • 2022年8月获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

    • 2022年8月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

    • 2023年7月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 2022年8月获世界大学生水下机器人大赛三等奖

    • 2022年12月获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 2023年4月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

    • 2023年8月获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冠军

    关闭